弱梦梦子

擅长摸鱼和咕人,其他都不会

妄言词

         新年快乐啊,(还好我之前写了大纲,要不然隔了好几个月,都不记得再怎么写下去了,自我感觉还行,就不知道会不会改)




         皇帝的情绪慢慢由愤怒转为疑惑,最后归于平静。

  他冷着一张脸,从身后书架的莫个暗格里取出一本奏折,上面的字他早已经铭记于心,可每每到了关键时刻,他还是忍不住拿出来再看一遍。

  这可万不能有半点差错。

  半响,他对这奏本低沉的询问“近日宫中可有什么事”

  季公公知道这是在问自己,他往前走了半步,从角落里探出自己的身影,低着头,斟酌再三,才开口道:“皇后娘娘曾来问过秋猎时的人选”

  “秋猎?”皇帝合上奏本,轻飘飘的目光往季公公弯曲的身上瞟了一眼,“她这般着急?”

  “哈哈,可能是皇上承诺过会给皇后娘娘捉一只小兔崽吧”季公公赔笑着,话里让人挑不出半点错。

  皇帝像是想到了什么不愉快的事,冷哼一声,大步从一片狼藉的屋内走了出去。

  季公公悄悄抬头,亦是小跑得跟上。

  夜还长着,但漫长的夜终究要迎来天明。

  我在国师府安稳的待上了一天,过上了米虫般吃完就睡,空闲时还能练练字画画画的悠闲日子。

  我很享受这样的生活,但有人偏偏不想让我这般如意。

  就比如说我面前这个挡住阳光的跳脱公子。

  “你让我跑遍整个长春,就是为了找一支木簪子?”墨苑博很疑惑,看得出来他还在纠结我一大早给他的那一张画纸。

  上面画着一支很朴素的簪子,唯一的点缀可能就是末端那一点红。

  为了确保墨苑博派的人不会找错,我还特地添上了颜色,画旁还标上了注释:木质,上面有许多细微的刮痕,看仔细了。

  我已经懒得去计较他挡住我光线了,提笔在纸上抹上一笔浓墨,才舍得开口。

  “跑遍整个长春的人是你的手下,不是你”

  浓墨慢慢晕染开,超出了它该待的地方。

  我看着画面慢慢变得不可收拾,缓缓皱眉,“而且我的邀请函呢”

  墨苑博早已做好准备,又想故弄玄虚一番,便摇着扇子,只道了句。

  “明天能到”

  “我由衷的希望,簪子和请帖明天都能到”我把画毁纸缓缓揉成一团,施舍了他一个眼神,又低下头重新摊开了一张纸。

  “你是来我这浪费纸的吧”墨苑博看着被我随意扔在地上的废团,以及地上的废团家族,失笑。

  我没有理他,我不知道我想画什么,也没有什么目的,只是想到什么画什么。

  可能就如墨苑博说的一样,我就是来浪费他府上的画纸的。

  提笔还没想好怎么落笔,墨苑博就听到女孩低着头蹦出一句。

  “墨宛白呢”

  她最近好似对墨宛白的去向很在意。

   墨苑博掩下自己那一刻的情绪,扇子在手上转了一圈。

  “我不知道,他毕竟是墨家的人,能算我半个主子呢”

  这本是调笑的一句,却不料引得面前一心作画的女孩抬起头来。

  蘸满墨水的笔垂在纸上,然后支撑不住墨珠似的,一大滴墨水滴在干净的画面上,晕了好大一块。

  但墨苑博已经无暇去关注画纸了。

  他与墨宛童那双浓墨般不透光的眼眸对视,耳边全是她冷漠的嗓音。

  “我才是你的主子,生前你要服侍我,死后更要去阴曹地府伺候我”

评论(3)

热度(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