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梦梦子

擅长摸鱼和咕人,其他都不会

永生便是恩赐3

      “后悔了吗”我问道,眼前的少女眼里泛着波光,阳光在她的眼里闪耀。

  少女深吸了一口气,看着我摇摇头,好像用诞生之地赐予她的勇气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底气十足的道:“不后悔,能葬在月光湖”

  她回头看着湖面,眼角弯弯,她的笑也是很轻柔的,就好像微风轻轻吹过,不仔细就会忽略。

  “我很幸福”她闭上眼睛,呼吸很平稳,很难想象她能如此坦然的面对死亡。

  我轻轻抱住了她,刀刃也一点点没入她的心脏。

  对于魔女这个受自然宠爱的物种来说,任何伤害都会很快的愈合,自己也无法给自己照成任何伤害。

  受伤好像都变成了无比奢侈的事,更别提死亡。

  但不是所有的魔女都可以接受永生这份礼物,有些魔女会对世俗,人类产生感情甚至是欲望,而她的结局无非就是亲眼看着自己在意的人类老去,死亡。

  永生与悲恋共舞,拨弄着魔女们脆弱的神经。

  疯掉是不可避免的,在发狂的魔女引起世界混乱之前。

  我诞生了。

  并且在杀死我的恩师之后成为魔女们之间唯一一位可以终结永生的怪胎。

  年长的魔女把我当成她们的救赎,而新生的魔女把我当成另类,怪物。

  “谢谢你”雪莱莉娜睁开眼睛看着我,那双藏着日光的眼睛里闯入了一个污秽的身影。

  那是我。

  “如果没有你,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她苦笑。

  “可是,你拯救了我们,谁来拯救你呢”她的声音慢慢变淡。

  她的身躯也在慢慢消散,浑身化作许多闪着金光的小球。

  她的话在空中停留了一会便消散了,一起消散的还有她的躯体。

  最后两个字她念的很轻,一时分不清是恩慈还是恩赐。

  没有了身体的支撑,她身上的长袍在我的臂膀间滑落,我也顺势跪坐在地上,抬头看着满天金光,它们漂浮在湖面上,金色的小球照耀着蔚蓝的湖面,把湖面也染上了金色。

  很美丽,这便是永恒消散的美丽。

  刀掉在了一边,上面的咒语已经消散了,和雪莱莉娜一起。

  我倒在雪莱莉娜的长袍上,她的衣服上还犹带着她的体温。

  不知道为什么,我很想睡觉。

  尽管吃喝拉撒睡这些已经淡离了我的生活。

  但就是在那么一瞬间,我感觉好困,不睡觉不行。

  我做了一个梦,一个很久很久以前的梦。

  与其说是梦,还不如说是回忆更贴切。

  我看到我的师傅,千墨,背对着我,在看着手上那本厚实的书。

  而我安静的站在她身后,手上紧握着那把匕首,它的刀刃被我磨的很是锋利。

  然后我举起匕首,将它捅了进去。

  “恩慈,你在干什么!”一个愤怒的声音在房间里响起。

  我那时候是怎么回答的?

  我好像是什么也没说,只是把刀刃又送进去了几厘米。

  千墨死后是蓝色的小球,很漂亮的颜色,是天空大海都触不可及的温柔颜色 。

  我缓缓闭上了眼睛,黑暗重新拥抱了我。

  

评论

热度(1)